首页 > 产业研究详情
智慧交通:收费中心高速清算解决方案
时间:2018/9/5 17:22:17
分享到: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的发展,为了提高收费系统的服务水平和收费站的通行能力,为高速公路用户提供便捷、快速、安全的通行方式与支付方式,提高高速公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满足广大公众和各管理部门对高速公路管理日益增强的需求,各省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不断强化其IT系统建设,典型的IT应用包括数据接收系统、MTC收费系统、ETC收费系统、清分系统等。

14068737809448.png

在上述系统中,通过HA软件实现了主机层的高可用保护、通过冗余的SAN交换网络实现数据传输的多链路和高可靠,存储系统是该架构里唯一的单点故障,一旦存储宕机或状态错误,计算系统就无法读取或写入业务数据,业务系统就无法正常提供服务。修复存储,恢复数据需要大量的时间,并且还面临数据迁移的风险,严重影响效率。如果存储系统的高可用设计无法强化,存储单点故障无法彻底消除,整个收费系统的健壮性就大打折扣,持续服务能力也无从保障。同时,由于业务数据分散在多套独立的存储设备上,实现远程容灾的技术和商务成本高昂,制约了容灾的规划与实现。

解决方案

14068737837745.png

采用联创信安(UDsafe )容错存储系统对原有的单点存储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容错管理单元对原有存储进行虚拟化整合,并与另一套容错存储系统通过联创信安专利的存储容错技术构建高可用的双存储HA架构,不仅可以自动实现数据的双写入,还能在任何存储节点故障时自动切换到备用存储节点,无需任何人工干预,大大了提升存储系统的可靠性和数据的安全性。配合冗余SAN网络与HA架构的应用主机,实现真正的端到端的系统冗余,强化了高速收费系统的业务连续性。在容灾中心部署一套容错存储系统,可基于现有的ATM通信专网实现简洁、高效的数据容灾。

容错存储系统工作过程如下图所示:

14068737855133.png

优势与效果

构建了高可靠,全冗余的容错存储架构,极大提升了现有存储架构的安全性,实现了收费系统端到端的业务冗余;

专业的存储容错实现,高速的数据同步和智能切换,不占用任何应用主机资源,并与现有FC-SAN网络无缝融合;

独特的数据双写入机制,自动对关键业务数据形成备份副本,同时,可结合快照功能,进行逻辑保护和多版本保留;

简化的容灾实现,改变了存储设备、数据分散,容灾难以实现的困境,容灾中心只需一套容错存储,就可以通过网络实现智能数据容灾,大大降低了容灾成本和规划部署的复杂度。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101686号 网站建设:深圳德讯